返回

重生七零:带着妹妹下东北当知青玉溪不是溪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674章 发展隐患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  最新的技术相比呢?那最少也是差了一代半。

  这样的设备,你说你拿过来有什么用?

  可能在梁红旗或者陶老书记他们的心里会想,既然沈缆厂都能用这些设备生产,那他们陶家坝不也同样可以?

  是,短期内这么想,确实是没错。

  但是他们就没有考虑过一点,沈缆厂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?

  那是一个大几千号人的省级国营单位,除了生产之外,他们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团队,还有那么多的合作单位。

  说的简单点,那就是沈缆厂是有自己的技术和底蕴,完成自主设备升级的。

  但是你陶家坝又算什么?你们就是一个人民公社啊,买回来的设备是啥样的,你们就只能用啥样的,没有丝毫改变的能力。

  而反观沈缆厂真要是开始升级的话,不说能达到国际顶尖,但是升级到跟青山大队设备技术水平差不多,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。

  之所以现在还没有升级,那只是因为一个省级国营单位,需要考虑的方面太多。

  但是这种事估计也要不了太久了,上次张丽华回来就说过,沈缆厂已经有了将生产设备自主全面升级的计划,预计会花费5~10年的时间,进行逐步升级改造。

  那到时候,陶家坝这边新建的电线厂怎么办?

  这么长的升级时间,陶家坝能等得了吗?

  你现在建立电线厂,就只能买他们现在那很是落后的设备。

  到时候等沈缆厂开始升级换代了,你怎么办......?

  跟着沈缆厂一起升级?继续买他们新的设备?

  真要这么想的话,那纯属异想天开.......

  毕竟,人家上半年升级个裹线机,下半年再升级个抻丝机,你不可能一样一样的跟着买吧?

  真要是这样的话,把你们电线厂一年到头的利润都拿出来,都不一定能换得起。

  但如果不升级呢?

  那最多过个两三年,你们的电线基本上就卖不出去了。

  简单举个例子,现在的电线都是一根线,就是塑料皮里面包裹着一根铜丝,规格的大小也就是铜丝的粗细,大一些规格的,甚至就是一根铜条。

  这样的电线,因为整根铜
第674章 发展隐患(2/3).继续阅读
《 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 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