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江户旅人起点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103.炮打江户西洋宫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  浪费便当的,都得罚勤务。

  所以现在食堂里老老小小,大爷大妈加孩子,都在添饭盛汤,马上第一拨两千多官兵就要涌进来吃饭了。光是准备上万的碗筷餐盘,就能让他们忙个半死。

  和打仗一样……

  “今天早上吃红小豆饭啊。”忠右卫门揭开锅盖,瞧了一眼。

  “是,还有福神渍、烤鱼和豆腐野菜味噌汤。”一旁主管食堂的后勤官长得白白胖胖的,很恭敬的样子。

  “不错!”这是松平齐宣荐来的武士,没有出大差错的话,忠右卫门不可能挑他的茬。

  “下官不敢懈怠。”虽然吃得白白胖胖的,可是那个后勤官倒也办得实在。

  瞧了瞧整盒的福神渍和一垛一垛堆起来的烤鱼,忠右卫门都有点饿了。想着是不是再吃一碗汤泡饭,捞两块豆腐啥的。

  脑子里想着,第一拨吃饭的士兵进来了,一个个排队分区域,领取碗盘和饭食。因着都知道少不了他们那一口,颇为守规矩。不像当初募兵刚刚来的时候,和饿死鬼投胎似的。生怕自己少吃一口,能饿瘦三斤。

  没多久整个食堂就只剩下狼吞虎咽的声音,忠右卫门倒也不觉得嘈杂,挺好的,吃饱了才有力气保卫幕府不是。

  得,都坐下,一起再吃一点吧。

  “新太郎,你去给我盛一碗饭。”忠右卫门坐到了一队士兵的旁边。

  这一大早来都来了,肯定得问问士兵们最近训练有没有什么困难啊,是不是能够习惯军营的生活,心中是不是永远敬爱咱们的将军様德川家定啊。

  端着饭碗,忠右卫门和人家聊得高兴。大伙儿也知道忠右卫门并非什么苛责的主帅,和忠右卫门有说有笑的。

  第一拨人吃完,随后又是第二拨第三拨,一拨人也就十几二十分钟的吃饭时间。吃完把餐盘丢进门外的大水池子里就完事,后勤方面会安排人手去清洗。等洗完,差不多就到中午咯。

  一切无事,就似平常。
103.炮打江户西洋宫(2/3).继续阅读
《 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 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